濟南長清區第五屆職工焊接技能大賽“壓力容器之鄉”發展史展覽圓滿成功

2020年12月04日14:2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2月4日電 11月26日上午九點,濟南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雷天太,長清區委書記趙居安,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傅金峰,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肖輝等出席開幕式並參觀競賽現場及“長清壓力容器之鄉”展覽。

技能大賽現場

技能大賽現場

為期兩天的長清區第五屆職工焊接技能大賽暨長清“壓力容器之鄉”發展史展覽落下帷幕,11月27日下午舉行頒獎儀式。區委副書記王友進,省財政廳二級調研員、省派鄉村振興服務隊隊長邱劍鋒,市總工會一級調研員、市民企服務隊長清區三隊隊長常江,區總工會主席宋傳娥、副主席李愛國、副調研員房田力,區人社局副局長曹林鳳,產學研辦公室副主任周勝,區“兩新”組織工委副處級領導干部李開軍,宏達公司總經理張德利,長清商會會長張士森等領導以及有關工會干部、參賽選手出席頒獎儀式。

長清區委副書記王友進

長清區委副書記王友進出席閉幕式並講話。他指出本次大賽展示了長清產業工人良好的精神風貌,要求廣大職工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努力爭當長清工匠、濟南工匠、齊魯大工匠乃至大國工匠等。

前期,市民企服務隊長清區三隊與區總工會、宏達公司等部門組成籌備小組,進行展覽籌備、視頻制作、產品模型制成﹔板材制作、焊接安裝、服裝定做、現場清理、擬定試題等工作。提前下發活動方案和焊接試題,各街道、企業工會組織職工掀起了技術練兵、技術培訓、技術競賽層層選拔的熱潮。

本屆大賽成功舉辦,有效發揮了“以賽促學、以賽促訓”的引領示范作用,也是“師傅帶徒弟”活動的另一個體現,為我區焊接技能人才提供了互學互鑒、技能交流的良好平台,進一步展示長清廣大職工“聚焦新動能,競賽促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在全區營造了“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氛圍。

山東管理學院勞動關系學院與山東勞動職業技術學院大學生們參觀展覽及競賽活動

競賽現場

競賽現場

競賽現場

本次大賽特聘5名評委,經過緊張、激烈的總決賽,氬弧焊、電汽焊分別評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團體獎及2名“紅星工匠”。

評委評定

評委評定

本次焊接技能大賽,經過現場競賽、評委評定、布置展覽,專家講評、獲獎選手介紹經驗,交流方法等環節,大家切磋技藝,提高技能,推動了職工焊接技術的提高。

交流經驗、切磋技藝、獲獎作品展覽

頒獎典禮現場

山東宏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榮獲團體第一名

五峰山街道榮獲團體第二名

張夏街道榮獲團體第三名

“紅星工匠”獲得者:

吳蘭寶 山東國舜環保設備有限公司黨員職工

劉光祥 濟南邁特力機械有限公司黨員職工

下一步,長清工會將繼續以建設長清“壓力容器之鄉”、“鉚焊之鄉”、“建筑之鄉”,建設“五個中心”為動力,動員廣大職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真抓實干,建功立業!(圖/文 山東省總工會提供)

(責編:公雪、崔永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