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再次公開選聘1133名大學生任“鄉村振興工作專員”

2020年12月04日15:5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2月4日電(宋翠)去年,濟南市委組織部分兩批公開選聘1657名大學生,回村擔任“鄉村振興工作專員”。一年以來,他們充分發揮年齡、學歷優勢,積極投身於疫情防控、脫貧攻堅、人居環境整治、基層黨建等各項工作,展現了朝氣蓬勃、充滿活力的精神狀態,為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省會標杆”注入了青春力量。

近日,濟南市委組織部再次吹響鄉村振興集結號,發布《2020年公開選聘“鄉村振興工作專員”公告》,計劃公開選聘1133名大學生回村任職。35周歲以下、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原籍或戶籍一般為報考崗位所在鎮(街道)、符合選聘資格條件的大學生均可參加。聘用后,納入區縣“村干部后備人才庫”重點培養,正式黨員一般任村黨組織書記助理,非正式黨員一般任村委會主任助理,報酬待遇約每月3000—5000元,並建立正常增長機制。任期期間表現優秀的,優先按程序發展為黨員、選拔進村“兩委”班子,進入班子的,報酬待遇就高執行。

本次選聘計劃共涉及天橋區、長清區、章丘區、濟陽區、萊蕪區、商河縣、濟南高新區、南部山區8個區縣。選聘工作以區縣或鎮(街道)為單位委托第三方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組織實施,濟南市《選聘公告》和區縣《選聘簡章》已同步發布,具體可登錄相關區縣政務網站或關注“濟南農村黨建”微信公眾號點擊鏈接查詢。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