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政山東丨外地車輛管不了,本地車輛沒人管!煙台非道路移動機械環保備案監管缺失

2020年12月04日09:50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問政山東丨外地車輛管不了,本地車輛沒人管!煙台非道路移動機械環保備案監管缺失

12月3日,省級大型融媒問政節目《問政山東》播出第77期,也是問政16市階段的最后一場回頭看特別節目。濟寧市市長林紅玉、泰安市市長張濤、煙台市市長陳飛、濰坊市市長田慶盈接受問政。

記者在煙台市重點項目——煙台蓬萊機場二期工程現場發現,近百輛非道路移動機械大都沒有進行過環保備案。2019年7月,山東省生態環境廳發文明確:要求到2019年底,全省都要完成非道路移動機械的摸底調查和編碼登記工作。政策出台一年多,煙台一些工地項目經理和駕駛員卻表示,對這一政策不知情。

根據相關要求,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應當會同自然資源、住房城鄉建設、交通運輸、水利等部門,加強對非道路移動機械使用情況的監督檢查。隨后,記者將這一情況反映給了煙台市生態環境局經開區分局。經開區環保部門解釋,外地企業所屬的車輛他們無權管理,他們隻對轄區內企業進行管理。就在煙台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記者來到的這家非道路移動機械運營企業,答復同樣是:未進行環保備案,對此政策毫不知情。

外地車輛管不了,本地車輛沒人管。記者將這些情況反映給了煙台市環保執法部門。

煙台市生態環境局經開區分局環境執法大隊工作人員表示,“今年才開始,開發區境內的企業我們會督促他進行編碼,工地我們一般不去。之前也沒有處罰過編碼,像你們說的工地這個情況,我們還沒覆蓋,我們下一步要和住建部門溝通,看看怎麼辦。”(王雪)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