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總隊聚焦戰斗力標准選晉士官

2020年12月04日14:5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武警北京總隊聚焦戰斗力標准選晉士官

近日,武警北京總隊某部中士小張因多次參加大項任務、日常表現突出、軍事素質過硬,在選晉士官綜合考核中排名靠前,被優先保留,如願選晉。

“士官選晉關乎戰斗力基礎,保留好高素質兵員才能為練兵備戰提供更堅實的人才支撐。”據該總隊領導介紹,為做好士官選晉工作,他們緊盯戰斗力生成提高的關鍵要素、關鍵環節、關鍵崗位,對新型作戰力量、新裝備操作維護、參加比武競賽、立功獲獎先進典型以及大學生士兵等17類兵員人才應選盡選、需留則留﹔對特種偵察、工兵防化等專業技術骨干,符合選取條件的全部予以保留。

“為戰選取、素質立身”的選晉氛圍,讓留隊的士兵有底氣、落選的很服氣,激發了士官隊伍聚焦打仗、干事創業的激情干勁。中士劉偉峰看到留隊公示欄上自己的名字后,高興地說:“我一定立足崗位當好‘兵教頭’,努力帶出更多過硬尖兵。”

據了解,該總隊依據部隊編制和裝備列裝進度科學調控兵員配備,士官隊伍實現滿編配備,部隊士氣高漲,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