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明確到2021年底培訓人力資源服務從業人員3萬人

2020年12月01日09:2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明確到2021年底培訓人力資源服務從業人員3萬人

人力資源服務業著力培養“獵頭”等人才

山東省明確到2021年底培訓人力資源服務從業人員3萬人

近日,山東省人社廳印發《關於開展人力資源服務從業人員職業技能提升專項行動的通知》,明確到2021年底,實現培訓全省人力資源服務從業人員3萬人。

據悉,近年來山東省把人力資源服務行業人才隊伍建設作為行業發展的重要支撐,累計對3萬余人次進行了專業素質能力培訓。

此次全省部署開展專項行動,在培訓內容上,堅持市場急需什麼就培訓什麼,專項行動將為從業人員提供涵蓋法律法規、基礎理論、實操技能、前沿技術、職業素養、風險管控、企業文化、領導力提升等全方位的實用型培訓內容。同時,鼓勵各地圍繞人力資源招聘、人力資源信息網絡服務、人力資源管理咨詢、人力資源服務外包、人力資源培訓、人才測評、高級人才尋訪等各種業態,開展特色班,打造精品課,增強培訓實用性。培訓方式上,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鼓勵各地靈活採取集中授課、周末選學、網絡教學、互動交流、學員論壇、訪問游學、專家指導等多種方式開展培訓,不斷提升培訓效果。

為提高培訓主體積極性,吸引省內外人力資源服務行業優質培訓機構、行業協會等各類培訓主體參與進來,山東省對參與培訓的各類主體,給予職業技能培訓補貼,實施項目制培訓補貼資金先行撥付政策。

記者了解到,2019年,全省人力資源服務業營業收入711億元,同比增長33%﹔人力資源服務機構3295家,從業人員6.98萬人。與2014年相比,機構數量翻番,年營收和從業人員數量均增長兩倍多,超過全國平均水平,預計今年全省行業發展增速將保持20%以上。(張春曉)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