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安審計工作座談會在濟南召開 肯定山東創新做法

2020年11月30日10:1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座談會現場

人民網濟南11月30日電 11月25日,全國公安審計工作座談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公安審計重點工作。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范華平到會致辭,公安部督察審計局局長陳緒富出席會議並講話,公安部督察審計局政委曾海燕主持會議。

山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范華平到會致辭

范華平指出,山東省公安廳歷來高度重視公安審計工作,把審計工作作為新時代公安特色大監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專門出台工作意見,列入“一把手”工程強力推進。緊緊圍繞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審計監督職責,認真開展財政資金、重大投資項目審計等,有力維護了內部財經紀律,提高了資金使用效益,加強了干部監督管理,構筑起審計監督“防火牆”,為推動部黨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時,加強公安審計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提高公安審計工作公信力,確保公安審計隊伍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今年6月,山東省廳審計處被公安部記集體一等功。下步,將認真貫徹這次會議精神,進一步提升全省公安審計工作水平,為推動公安事業健康發展提供更加堅實的審計監督保障。

公安部督察審計局局長陳緒富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緒富指出,山東公安審計在機構人員建設方面走在全國前列,在緊盯貫徹落實、緊盯“關鍵少數”、緊盯重點警種、緊盯“關鍵環節”、緊盯整改落實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通過設平台、建制度、強機制,不斷加強審計結果應用,為服務、保障公安中心工作發揮了有效作用。

山東省公安廳審計處處長徐艷麗向與會領導匯報審計工作

會議強調,全國公安審計部門要堅持穩中求進,自覺提高政治站位,把審計工作放在公安發展規劃的大局中思考謀劃,要進一步強化黨對公安審計工作的領導,進一步更新審計工作理念,進一步緊盯突出問題,進一步創新審計方式方法,進一步完善審計制度機制,進一步打造公安審計鐵軍,推動公安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

徐艷麗做經驗交流

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公安部直屬單位、垂管單位,公安部定點扶貧公安局審計部門負責人及業務骨干參加會議。山東等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會議期間還進行了審計業務培訓。(圖/文 山東公安提供)

會議現場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