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內首個新能源充電公共服務平台即將上線

——濟南靜態交通集團與積成電子合作簽約

2020年11月27日15:4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濟南11月27日電 為進一步助力濟南市新能源汽車產業快速、健康發展,濟南市政府提出要加快充電基礎設施規劃和建設,逐步形成適度超前、快慢相濟、布局合理的充換電網絡,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車充換電保障能力,近日,濟南靜態交通集團與積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新能源充電基礎設施體系建設戰略合作協議,聯手打造省內首個新能源充電公共服務平台。山東省國投副總裁、黨委委員李欣勝、濟南市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詠、濟南靜態交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培鋼、積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良及相關主要負責、分管負責同志出席簽約儀式,簽約儀式由積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嚴中華主持。

此次合作是雙方在新能源充電推廣應用領域積極開展創新、產業化合作,實現雙方互利共贏,形成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依托雙方基礎設施和充電設施建設的優勢,在充電設施投資建設、運維管理以及軟件平台開發等方面開展業務合作﹔重點推進建立濟南市統一的監管運營服務平台,實現充電運營商、停車運營商系統、新能源充電與車輛數據等信息互通共享,為加強城市管理運營提供強力支撐,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濟南市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詠

濟南市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詠表示新能源充電基礎設施體系建設戰略合作,是貫徹落實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促進智慧城市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兩家企業均是各自領域的“佼佼者”,這次的緊密合作在加力推動我市新能源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同時,必將為企業加強深度合作、協同創新、共謀發展帶來了更加廣闊的空間。

此次合作協議的簽訂,是雙方各自資源進行有效整合,以實現雙方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新開始,也是濟南靜態交通集團與積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雙方合作共贏的新起點。戰略合作協議書簽訂后,兩家企業對濟南新能源充電基礎設施發展進行了進一步研討。(圖/文 濟南市國資委供稿)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