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青島市市北區四方街道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

2020年11月27日11:1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11月27日電 燃氣與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用氣安全關系到家家戶戶,為加深轄區廣大居民對安全使用燃氣知識的了解,不斷提高安全防范意識。11月25日,青島市市北區四方街道綜合行政執法中隊聯合上四方社區,在北方綜合市場開展燃氣安全隱患大排查活動。

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

四方街道綜合行政執法中隊隊長李海濱帶領工作人員,對北方綜合市場燃氣使用情況、膠管老化情況、接口泄漏情況、滅火器材配備及安全通道暢通情況等逐一進行檢查,並做好記錄。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向商戶下發整改通知書,並詳細注明需整改的具體事項,要求商戶限期整改。

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

之后工作人員向居民、商戶發放燃氣安全宣傳材料,介紹燃氣使用不當的危害性、燃氣使用的注意事項等,為居民普及安全用氣知識。“安全無小事,預防最重要。”執法人員站在展板前,以一個個慘痛的案例,提醒往來駐足觀看的群眾,所有的事故都是從疏忽大意開始的,提高思想認識,做好隱患排查,關乎每個人、每個家庭,告誡大家正確使用燃氣、液化氣。針對群眾提出的問題:軟管是否過長?多久需要更換?燃氣報警器是否需要24小時插電?安放的位置距離地面多高?工作人員都一一做了講解和答復。

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

同時,為增強居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提高垃圾分類的知曉率、參與率,四方街道綜合行政執法中隊還與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一起,向居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單,推進垃圾分類工作走進千家萬戶,走進百姓心裡,引導群眾積極主動參與到垃圾分類行動當中。

此次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不僅加強了燃氣使用的安全監管,還進一步增強了商戶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確保大家安全使用燃氣,預防燃氣事故發生。同時讓更多的居民參與到垃圾分類中來,為建設美好家園出一份力!(圖/文 青島市市北區四方街道)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