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到山東財經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25日09:3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付志方到山東財經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11月24日下午,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付志方到山東財經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付志方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建議》,描繪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創造性地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全會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對於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對於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付志方說,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是承載現代化目標的階段,是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階段,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階段,必須貫徹新發展理念,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深刻認識山東“十三五”時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四五”時期面臨的機遇挑戰,找准山東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位置,突出發展重點,突破短板弱項,發揮好比較優勢,奮力在新發展階段實現新作為。希望山東財經大學著眼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在建設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上下功夫,努力成為培養創新人才拔尖人才的搖籃、科技創新的基地、文化繁榮的沃土,培養出更多有家國情懷、有力爭上游精神、有攻堅克難能力的高素質人才。希望廣大師生找准個人奮斗著力點,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個人價值,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魏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