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管線團創新組訓模式

油料“發儲供”全流程高效貫通

2020年11月23日14:1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管線團創新組訓模式

前不久,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管線團與某油庫展開對接訓練,共同探索優化野戰條件下油料“發儲供”流程。這是該團創新組訓模式、拓展保障職能,提升油料全流程保障水平的舉措之一。

按照管線部隊傳統職能,該團負責從一點到另一點的戰略輸油保障,任務相對單一。為切實暢通戰場油料輸送鏈路,他們打破傳統觀念,創新組訓模式,開展管線輸送油料、戰役野戰油庫開設、野戰零發油平台發油全流程一體訓練,力爭實現油料“發儲供”高效貫通。

據了解,該團與保障范圍內的多家油庫對接,系統採集應急發油接口、道路交通等基本信息,掌握保障能力底數。針對重點保障方向,他們進行多線路現場踏勘,詳細了解沿線自然條件、路網分布等信息﹔借助相關單位科研優勢提報需求並進行實驗,使用軟件在機上選擇鋪設方案,效率大增。

他們還突出一專多能人才培養模式,組織官兵學習油料保障相關專業知識,全方位了解多種保障單位的裝備、油品等信息﹔科學開展油庫安全輸油搶險訓練,進一步提升搶險救災、應對公共突發事件等方面保障能力。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