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代表隊在全國科普講解大賽中取得佳績

2020年11月20日09:32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隊代表隊在全國科普講解大賽中取得佳績

2020年全國科普講解大賽日前在廣州舉行。來自全國73個代表隊的234位科普達人齊聚羊城,講述科技知識,解釋科學現象,呈現了一場科學與藝術融合的科普盛宴。

全國科普講解大賽創辦於201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7屆。今年是規模最大、范圍最廣的一屆,參賽代表隊和選手數量均創歷史新高。本次大賽前,中央軍委科技委組織舉辦了2020年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科普講解比賽,從全軍院校、科研機構和醫院等單位推薦的48名選手中,遴選出9名優秀選手組成軍隊代表隊。比賽期間,軍隊選手臨場發揮穩定、講解深入淺出,展現出良好風貌和過硬作風。

經過激烈角逐,本次大賽共評選出一等獎10名,授予“全國十佳科普使者”稱號,另有20名選手獲得二等獎、45名選手獲得三等獎。其中,軍隊2名選手獲得一等獎、1名選手獲得二等獎、4名選手獲得三等獎。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