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首條由民企投資建設運營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2020年11月17日09:0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濱州11月17日電 (張芳) 11月16日,由強榮控股集團投資建設的秦濱高速埕口至沾化樞紐段建成通車,這是山東省首條完全由廣西民營企業投資建設和運營的高速公路。

2020年10月21日,主線瀝青攤鋪全部完成

秦濱高速埕口(魯冀界)至沾化段是京哈高速公路聯絡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山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九縱五橫一環七連”中的“縱四”,連通東三省、京津冀、山東半島,銜接長三角經濟圈。該項目主線全長60.70km,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120公裡/小時,北接秦濱高速滄州段,終點通過沾化思源湖樞紐互通與榮烏高速相連,向南與在建的沾臨高速相接。全線共設匝道收費站4處,主線虛擬站1處,項目管理中心1處,服務區1處、停車場1處。本次通車段為埕口互通至沾化樞紐互通,長53.03km,剩余路段計劃明年年底建成。

秦濱高速埕口至沾化樞紐段建成通車

該路段的建成通車,將串聯起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多個大型產業基地和旅游風景區,有效改善沿線投資環境,全面拉動和促進沿線旅游業、特色產業發展。2021年項目全線通車后,山東省將新增加一條進入京津冀的大通道,有效縮短進入東三省的通行時間和距離,進一步優化和完善山東省高速公路網布局,全面增強山東南北向綜合運輸通道能力,有效加強山東省與京津冀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系,推動黃河三角洲產業共融、互聯互通。

秦濱高速無棣埕口至沾化段通車

強榮控股集團總裁曾台安表示,近年來,山東省的民資營商環境持續加快優化,並不斷加大對民營企業參與投資大型基礎設施項目的扶持力度,作為民企,有決心也有能力,更多地參與到山東“兩新一重”項目的建設當中,為山東人民建設出更多的大路、好路、發展之路。

通車儀式現場

今年以來,山東省交通運輸系統全力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加快23條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建設進度。目前,已有棗菏高速、濟樂高速南延線、文萊高速、濟泰高速、董梁高速公路新泰至寧陽段、寧陽至梁山段和秦濱高速埕口互通至沾化樞紐互通段等7條、610公裡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到年底,全省還有7條、436公裡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將突破7400公裡,重回全國第一方陣,重塑“山東的路”新輝煌。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