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法治山東 山東省第六屆律師事務所建設論壇在濟南舉行

2020年11月16日14:4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1月16日電 (宋翠)11月14日,山東省第六屆律師事務所建設論壇在濟南舉行。論壇由山東省律師協會主辦,濟南市律師協會、山東省律師協會律師事務所管理與指導委員會承辦。

山東省司法廳一級巡視員、省律師行業黨委書記遲麗華,濟南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謝聖仁,山東省律師協會會長、省律師行業黨委副書記王民生應邀出席。來自國內律師行業的專家、優秀的律所管理者以及山東省16個地市的律所主任、合伙人近300人參加。

遲麗華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聚焦疫情背景下中國律師行業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為廣大中小律師事務所的發展提供有益借鑒,特別有意義。她指出,全省律師行業各級黨組織、各律師協會和廣大律師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黨建引領行業改革發展,加強律師行業黨的建設,將黨建工作成果轉化為組織引領黨員律師及廣大律師服務大局、服務穩定、服務民生的內生動力﹔要強化律師事務所基礎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動律師事務所實現內涵發展、創新發展、均衡發展﹔要組織引領律師服務中心大局,圍繞山東企業“走出去”、應對國際貿易摩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等重點工作,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務,為打造法治山東金招牌和現代化強省建設發揮更大作用。

謝聖仁對本次論壇在濟南召開表示感謝。他介紹,面對新冠疫情和復雜嚴峻的國際形勢,濟南市司法局、市律師協會從容應對,積極服務全市企業復工復產,助推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他表示,濟南市司法局將以本次論壇為契機,認真謀劃好疫情防控下司法行政工作長遠發展規劃,特別是律師行業專項規劃,重點圍繞律師行業高質量發展、中小律所長遠發展、律所品牌化建設、律師行業黨建工作等,制定好時間表、路線圖,有效抓好實施,取得實效。

王民生在致辭中指出,當前山東小規模律師事務所佔比高,數量多,律師業正處在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必須鼓勵律師事務所走精品化、專業化、規模化發展道路。律師事務所要堅持黨建帶所建,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律師先鋒模范作用﹔要明確十四五時期律師事務所發展戰略,堅持政治引領、戰略先行、制度立所、文化立所、業務強所,不斷提升律所品牌核心影響力﹔要健全完善人才培養機制,注重發揮優秀專業律師的業務引領作用,加強行政管理人才隊伍建設,為律師行業創新發展提供人才保障﹔要樹立互聯網思維,推動管理與大數據、雲計算等深入融合,切實提升律師事務所管理的科學性、規范性水平。

本次論壇聚焦律所管理與建設,以“化危為機,逆勢成長”為主題,分“序章+論壇+夜話”三個板塊進行主題分享交流。

山東省律師協會律師事務所管理與指導委員會主任張志國在論壇總結中表示,本屆論壇邀請近30位行業專家及律所管理者參加交流分享,聚焦法律市場趨勢、律所管理、團隊化運作、規模化探索、法律科技應用等律所管理與建設的焦點問題,為山東省律所管理者們帶來了一場經驗與專業、思維與創新的行業盛宴。

山東省律師事務所建設論壇分別於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9年舉辦了五屆,始終聚焦省內律師事務所發展需求,為律師事務所管理、律師行業發展搭建起交流分享經驗、研討謀劃未來的平台,已發展成為受歡迎程度高、具有較大行業影響力的特色品牌。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