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智慧水利研究院在濟南成立

2020年11月14日20:4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揭牌儀式

人民網濟南11月14日電(張代生)11月14日,浪潮智慧水利(務)發展研討會在濟南召開。會上,浪潮智慧水利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十二位來自行業主管部門、水利科研院所、高校的專家學者受聘為研究院首批專家。

浪潮集團高級副總裁肖雪

浪潮集團高級副總裁肖雪表示,浪潮智慧水利研究院以“人才培養、課題研究、方案融合、業務創新、產業培育”為辦院宗旨,旨在通過“產-學-研-用”相結合的聯合實驗室模式,加快內外部優勢資源整合,逐步打造生態體系,未來將攜手行業科研院所及高校,逐步落實和不斷完善智慧水利研究院建設,為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水利行業智庫而努力。

肖雪說,研究院將形成企業與科研院校“技術+業務”的聯動合作,協同育人,共同培養專業人才隊伍,並將依托水利大腦系列產品,與水利科研機構和高校開展物聯網、大數據、5G+邊緣計算、區塊鏈相關技術在水利上的課題研究及推廣應用。

產品發布

會上,浪潮正式發布了“浪潮大禹針”、“浪潮智慧水利大腦”、“浪潮水利工程安全運行監管”等水利大腦系列產品。產品面向水資源、水災害、水工程、水生態四大水問題,依托浪潮雲、數、AI技術能力,形成“雲、邊、端、用”的全棧雲服務能力,並融合生態伙伴形成“平台+生態”的新型建設模式,為水利行業“補短板、強監管”提供強力支撐。

據介紹,目前,浪潮深度參與了四川、廣東、山東、湖南等地的水利信息化發展,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浪潮智慧水利研究院的成立將進一步發揮浪潮在雲計算、大數據、AI、5G等技術優勢,推動水利信息化建設形成“科研-應用-產業”的產業化創新機制,建設新型智慧水利產業生態,全面服務於國家的水利信息化建設,推進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