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鐵塔公司:讓快遞小哥安心奔跑追“夢”

2020年11月12日10:5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原標題:山東鐵塔公司:讓快遞小哥安心奔跑追“夢”

  人民網濟南11月12日電 “現在我的電動車充電方便極了,每次隻需要掃描換電櫃上的二維碼,就能快速取出一塊充好電的鋰電池,一分鐘都要不了,每天能多跑好幾單。”今年23歲的濟南“美團”外賣騎手小王提起鐵塔公司的換電櫃來贊不絕口。山東鐵塔能源青島分公司自2020年6月10日成立以來,用專業化的運營能力大力發展建設,3個月的時間換電櫃總量達到664個,用戶達到8757戶,為外賣騎手節省了大量時間,提升了小哥們的收入,同時解決了電池易被盜、充電不安全等問題。

鐵塔能源有限公司青島分公司揭牌儀式

  “更神奇的是,前段時間我們臨沂有個騎手的電動車被盜,那個兄弟急的立刻報警之后,試著給鐵塔公司打電話,沒想到還真管用,11分鐘內鐵塔公司這邊就給在系統中完成遠程鎖車,又通過定位找到電動車位置,最后協助警方很快找回了電動車。”說到這裡,小王豎起了大拇指。同樣的事件在青島也發生一起,事發時間是深夜11點鐘,騎手一個電話打給鐵塔公司維護人員,維護人員立即響應,深夜離家,根據定位一路跟蹤,一小時便為騎手尋回被盜車輛和電池。

  在濟南經十路體育中心附近的一處換電櫃旁,不時有快遞小哥來取換電池,鐵塔能源公司人員現場介紹說:“鐵塔公司換電業務有四個優點,一是簡單易用,下載APP,即刻拿走電池,開啟快遞員、外賣騎手的飛馳之旅﹔二是方便快捷,站點多,換電快,不限次數,續航能力強﹔三是智能安全,智能鋰電,自動定位,故障預警,防水防爆不怕丟﹔四是值得信賴,上市央企,產品可靠,服務優質,真正成為外賣騎手的‘續航站’。” 近日,中國鐵塔與順豐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國鐵塔將依托現有換電網絡為順豐超過55萬快遞、同城配送騎手提供換電、充電服務,為順豐集團解決低速電動配送車輛充電不方便、不安全、效率低的問題。順豐集團將在年底前為3萬騎手開通鐵塔換電業務,直接按照鐵塔換電業務2.0標准集中採購。同時將聯系上游企業,為中國鐵塔提供換電電池、換電櫃供應鏈倉儲物流等服務。

鐵塔、順豐簽約儀式現場

  鐵塔能源青島分公司成立之初,恰逢汛期,騎手換電服務保障面臨嚴重挑戰,臨沂市某美團加盟商求援,因雨勢過大,部分地區出現較深積水,全站使用其他品牌充電電動車,無法完成充換電,全站車輛全部停擺,臨沂子公司緊急送去7輛電動車實施救援,維護人員連夜上站,連續7天手工換電546次,而后全站所有騎手全部轉化為鐵塔換電用戶。

  大戰大考中彰顯國企擔當。鐵塔能源成立之初即健全群團組織,積極營造和諧氛圍,工會以“服務員工、服務客戶”的理念專心做好每一件貼心小事,無論是聯建活動的溝通組織,還是給快遞小哥精心准備的愛心慰問包,亦或是員工外出一身疲憊后回單位的一頓熱飯,工會以橋梁紐帶的作用緊密將人心聚合在一起。疫情期間,青島分公司為因疫情無法回青正常工作的騎手,免除14天租金,累計金額達20萬元,真誠回饋社會,用行動和實力贏得了用戶的信任和尊重。(尹向群 師麗峰)

(責編:公雪、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