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新聞界慶祝記者節座談會召開

2020年11月08日08:2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新聞界慶祝記者節座談會召開

第21個中國記者節即將到來之際,7日上午,山東省新聞界在濟南召開慶祝記者節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表彰先進,總結經驗,對做好下一步全省宣傳工作提出要求。

在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評選中,山東省12件作品獲獎,其中一等獎3件,二等獎3件,三等獎6件。462件作品獲2019年度山東新聞獎。3名新聞工作者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座談會上,四位新聞工作者代表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宣傳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廣大新聞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堅持正確導向,切實增強“四力”,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做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工作者。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任務,是精心組織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傳,更好地把全省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廣大新聞工作者要積極挺進互聯網主戰場,主動適應媒體深度融合趨勢,轉變思想觀念,加強能力建設,做“全媒型”人才。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線,進一步轉作風、強“四力”,採訪上要“真快廣”,文風上要“短實新”,推出更多“深透全”的好作品,著力講好中國故事山東篇,努力塑造新時代山東形象。(趙琳)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