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消防救援隊伍正規化建設現場會在濟南舉行

2020年11月04日16:0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1月4日電 11月3日至4日,全國消防救援隊伍正規化建設推進暨試點成果交流展示現場會在濟南舉行。應急管理部政治部主任、黨委委員許爾鋒,部消防救援局黨委書記、政治委員詹壽旺,副局長曹奇,副政治委員王偉出席會議,山東省副省長汲斌昌出席會議並致辭。

會議現場(山東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會議要求,各級消防救援隊伍要增強推進正規化建設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的生命線作用,讓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在指戰員頭腦中深深扎根。發揮實戰需求主導作用,把構建具有消防職業特色的作戰需求生成機制作為緊迫的戰略工程,提高隊伍專業化、精細化、科學化管理水平。

汲斌昌表示,消防隊伍改革轉隸以來,山東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全力支持、優化保障,竭盡所能關心關愛消防救援隊伍,助推消防救援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將以這次會議為契機,為消防救援隊伍改革發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更大力度支持,推動全省消防救援工作上台階上水平,不斷為全國大局做出山東貢獻。

據了解,來自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各總隊級單位的政治委員、政治部主任共74人參加了會議。會議期間,與會代表觀摩了山東總隊“黨團群組織規范化、隊站建設規范化”的試點成果,並開展了試點工作交流。(實習生 許瑾)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