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定點收治醫院隔離封閉病區一護士確診新冠肺炎

2020年10月30日08:2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10月30日電 (邢曼華)今日,記者從青島市衛生健康委獲悉,2020年10月29日,青島市新增1例普通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系接收市胸科醫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收治醫院——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封閉病區護士,賈某某,女,34歲。該護士在10月18日之前,多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8日進入隔離封閉病區工作,一直在隔離封閉狀態下工作和生活,與外界沒有接觸。已排查所有密切接觸者均為隔離封閉狀態下人員,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該定點醫院專門收治市胸科醫院轉移的新冠肺炎患者,作為定點醫院后,一直在國家和省、市專家現場指導下,進行新冠肺炎患者治療和醫護人員防護工作。經國家和省、市聯合專家組調查研判,該護士系個人在隔離封閉病區內操作中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沒有發現醫院在制度管理上的漏洞,排除社區感染可能,無社區傳播風險。

目前,已要求各醫療機構進一步加強醫護人員防護培訓,強化個人防護意識,嚴格執行操作規范,加強現場巡查督導,杜絕意外風險。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