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市任城區:五個“大禮包”吸引農民工入會進家

2020年10月29日11:0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原標題:濟寧市任城區:五個“大禮包”吸引農民工入會進家

  人民網濟寧10月29日電 去年以來,濟寧市任城區總工會多措並舉,綜合採取以建會覆蓋、以服務吸引、以維權凝聚新措施,持續提升農民工會員發展的數量和實效,創新開展了農民工入會“五送”活動,五個“大禮包”吸引農民工入會進家。

  一是送福利。農民工登記注冊工會會員就送價值6元左右的日常生活用品。去年以來,先后向新入會農民工發放福利價值18萬多元。二是送清涼。去年和今年夏季,向建筑工地、快遞外賣等行業的農民工發放毛巾、雨傘、綠豆、洗浴用品等價值40多萬元。三是送醫保。組織發動農民工加入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資助困難農民工免費加入每人每年36元的醫療互助,患病住院農民工最高可補助3萬元。四是送服務。入會就能享受困難救助、子女托管、子女助學、戶外驛站、法律援助、就業援助等會員服務。在全區城鄉建設了36處戶外勞動者驛站,為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廣大戶外勞動者提供飲水、休息等服務。去年暑假以來舉辦農民工子女寒暑假托管班46個,托管農民工會員子女1200多名,為廣大農民工解決了兒童留守、假期無人看管的后顧之憂。在職工服務中心建立了農工民工資速裁庭,今年以來通過調解、仲裁解決農民工工資爭議20余起,為農民工討回工資160余萬元。五是“送”榮譽。在勞模、五一獎章、農民工之星、工友創業先進個人等榮譽評選中,重點向農民工傾斜。在百名“建功任城”先進個人評選中,23名農民工獲此殊榮,受到區委、區政府的通報表揚。

  五個“大禮包”讓廣大農民工充分感受到了加入工會的諸多好處,吸引農民工競相入會。今年以來,全區新發展農民工入會5580人,提前完成了全年的任務目標。(陳龍美 劉磊)

(責編:公雪、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