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縣縣委書記穆杰深入“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組駐地走訪調研並慰問老人

2020年10月27日16:2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菏澤10月27日電 10月25日,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重陽節”,單縣縣委書記穆杰帶隊深入“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組駐地進行走訪調研,指導工作組工作,並慰問工作組駐地多位老人,真情送上節日祝福。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尚彥龍等同志陪同調研。

走訪調研

縣委書記穆杰同志下午先后到李新庄鎮劉草廟村、黃寺村、高鄉店村和謝集鎮郝廟村4個工作組駐地實地調研,召開工作座談會,入戶走訪群眾,詳細了解工作組工作、生活情況和美麗宜居鄉村建設情況,並聽取工作組、村黨支部、鎮黨委的意見和建議,提出工作要求。

走訪調研

穆杰同志強調,省委決定選派“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隊,統籌省市縣三級干部資源,到基層一線駐村幫扶,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夯實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的組織基礎,意義重大。省市縣委高度重視工作隊工作,要把思想認識、工作安排統一到省市縣委的要求上來,提高政治站位,扎實開展工作。

穆杰同志要求,一是工作組要落實好各項制度,工作組長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真正住下來,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並做好駐村工作記錄,建立工作台賬。二是工作組要創造性開展工作,積極幫助村支部解決問題,特別是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方面問題,堅持群眾路線,積極走訪黨員、走訪干部,了解村內基本情況,找准工作著力點,推動人居環境整治、村庄建設、農林生產、集體經濟、農民增收等工作。三是扎實做好群眾工作,深入摸排問題,利用好鄉村夜話等方式,積極征求群眾意見,了解群眾所思所盼,宣傳有關政策,解決群眾反映迫切的問題,讓群眾滿意。四是開展好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工作,按照省市縣委要求,把工作做細做扎實,督促建設進度、質量,推動發展。加強群眾監督,遇事同群眾商量,按程序選好群眾、黨員代表共同推進,與群眾一起開展好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工作。五是各鄉鎮黨委要全力做好工作隊(組)的辦公、食宿服務保障工作,讓工作隊(組)吃得安心,住得放心,干的舒心,全力支持好工作隊(組)工作。(圖文由單縣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