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醫學院重陽節裡送健康 關愛老年人,預防腦卒中

2020年10月26日10:4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知識系列宣傳及義診活動現場

人民網濰坊10月26日電 在第15個 “世界卒中日”來臨之際(10月29日),為提高廣大群眾對腦卒中危險因素的認知程度及主動防控腦卒中意識,九三學社濰坊醫學院支社主委賀聖文帶領濰坊醫學院、濰坊醫學院附屬醫院教授、博士公益義診團隊,攜手奎文區海慈中醫院於10月25日重陽節赴奎文區海信蘭郡小區積極開展腦卒中防治知識系列宣傳及義診活動。

強化群眾對腦卒中病危害認識,強調合理膳食和適當運動可以預防腦卒中。廣泛普及腦卒中病的知識,提高群眾對腦卒中病預防工作的認識,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國家預防腦卒中的良好氛圍。加強今年 “醫體融合,預防卒中” 宣傳主題, 普及“科學運動,健康生活”理念。利用條幅、海報、發放傳單、咨詢義診等方式,向群眾就心腦血管病的早期預防、如何預防中風、如何合理飲食等方面進行了宣教。

義診人員熱心地為群眾講解腦卒中的發病原因和防控知識,提醒廣大居民,預防腦卒中一定要從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開始,改善不良生活習憒,參加全民健身運動。針對腦卒中發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高、復發率高等特點詳細講解,為現場群眾實行免費血常規、血糖、血壓、血脂、肝腎功、頸顱多普勒、DR胸片、心電圖篩查及中、西醫辨証義診等,現場氣氛熱烈,在重陽節的特別日子,以實際行動敬老愛老,受到群眾一致好評。(圖/文 賀聖文 王炎強 惠宗光)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