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草坪 湖中水

李德金文/圖 

2020年10月23日15: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山中草坪 湖中水

玉渡山大草坪

俗話說:“山不在高,有仙則靈。”位於北京市延慶區的玉渡山憑借自然風光中的一個大草坪和兩湖水吸引游客、留住游客。這就是山中仙境的魅力。

別看玉渡山海拔高度不過900米,但它雄踞在群山環抱之中的獨特之處,就在於這是一座相對獨立的“指揮山”。早晨,它指揮著群山騰雲駕霧﹔黃昏,它指揮著群山光芒四溢,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為笑迎八方游客,它天天月月年年都在伸開雙臂,熱情周到地為游客提供服務。看,它腳下的忘憂湖,波光粼粼,潺潺澗水匯集於此,形成此湖。雖然面積不大,但要沿著湖邊棧道觀光賞景,休閑踱步,悉心領略大自然的饋贈,至少需要一個小時﹔瞧,它胸口伸出的大草坪,厚厚的草甸能容納成百上千游客載歌載舞、攝影航拍、放風箏、支帳篷、露營野餐、玩耍撒歡……盡情享受大山周圍森林氧吧釋放出來的清新空氣。在大草坪准中央地帶鑲嵌著的那個小湖泊,猶如甘肅省沙漠中的“月牙泉”,迎風搖曳的多艘動物狀彩船深受小游客的青睞。

適合舉家出游的玉渡山風景區,最大特點就是山靜水清,是修身養性的好地方。眾多游客慕名來到這裡,他們有的驅車上百公裡,繞過一座山又一座山,有的幾經輾轉不遠千裡萬裡奔赴到這裡,都是想遠離塵世的浮華與喧囂,尋求“綠色生態”“回歸大自然”之地,再聽聽深山的“呼喚”之聲,就仿佛置身於“世外桃源”。舉目遙看,四周層林盡染,靜謐安詳,我便飄飄若仙,流連忘返。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