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邊防官兵入住新一代高原營房

2020年10月19日15:4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阿裡邊防官兵入住新一代高原營房

國慶前夕,駐守在西藏阿裡的某邊防團官兵正式搬入新一代高原營房。新一代高原營房採用多項建筑新技術和新型建筑材料,能夠更好滿足官兵日常生活、軍事訓練和戰備執勤等需要。

阿裡地區平均海拔超過4500米,冬季最低氣溫可達零下30攝氏度,空氣含氧量最低時隻有平原地區的40%,惡劣的自然環境對營房建設有著特殊要求。作為新營區的具體承建單位,新疆軍區保障部工程代建管理辦公室在規劃設計新一代高原營房時,充分考慮高寒高海拔地區的特殊自然環境,採用30多項建筑新技術和新工藝,在用水用電、冬季採暖、氧氣保障、設施配套等方面進行針對性設計,確保官兵足不出戶就能如廁、吸氧、洗澡和進行體能鍛煉。在最大程度方便官兵日常生活的同時,新一代高原營房還增強練兵備戰功能,對宿舍區的樓梯樓道進行加寬設計,便於官兵快速集結﹔戰備物資庫房與車庫實現無縫對接,便於部隊快速裝載和出動。

搬入新營房,練兵添動力。搬往新營房當天,官兵一大早便起床收拾帳篷,裝載物資。上午10時,官兵依次登車,編隊向新營區出發。簡朴而隆重的新營區落成儀式后,大家興高採烈地住進了新營房。入住新營房的邊防官兵紛紛表示,一定將各級關愛轉化為衛國戍邊內在動力,堅決守好祖國邊防、守護人民幸福生活。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