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營運柴油貨車淘汰工作全面展開

2020年10月19日16:1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臨沂10月19日電 15日上午,臨沂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就臨沂市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營運柴油貨車淘汰工作開展情況做了介紹。

為確保按時完成任務,臨沂市交通運輸局、生態環境局等五部門聯合印發了《臨沂市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營運柴油貨車淘汰補貼實施方案》,確定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對提前報廢的國三柴油貨車,每輛給予0.42萬元到3萬元不等的資金補貼。

此次臨沂市要淘汰的44564台國三柴油貨車,約佔全市貨車數量總數的20%,佔全省總淘汰數量的20%,任務重、壓力大。根據今年年底前淘汰31195台的任務要求,臨沂市結合車輛分布情況進行任務分解,成立臨沂市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營運柴油貨車淘汰補貼工作專班,配足配強工作力量,定期召開調度會,全力推動淘汰工作順利開展。

此次補貼政策實施時間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分兩個時段實施,第一時段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第二時段為2021年1月1日至9月30日。

此次淘汰工作補貼范圍是在臨沂市注冊登記的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柴油貨車提前淘汰且符合條件的,給予適當資金補貼,同時報廢車輛需要具備《報廢汽車(機動車)回收証明》《機動車注銷証明書》,屬於營運車輛的需要提供《道路運輸証注銷証明》。

車主可以通過兩種途徑查詢車輛是否在淘汰范圍內。一是自助查詢:手機登錄“臨沂市國三柴油貨車報廢補貼”小程序或臨沂市交通運輸局官網錄入車號查詢確認是否屬於淘汰范圍。二是到窗口查詢:通過各縣區報廢補貼聯合辦公窗口,提供車輛識別代碼進行查詢。(安連榮)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