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東營探索信息化手段管理交通運輸

科技助力 安全暢行

2020年10月16日09: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科技助力 安全暢行

本報濟南10月15日電 (記者潘俊強)223處視頻監控、24路事件監測系統、44套集群誘導屏,動態信息與靜態數據深度整合。這是山東東營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隊堅持數字警務理念,為破解數據覆蓋應用難題而建設的危化品運輸情報信息網。

“我們強化危化品運輸交通安全信息掌控力,在240公裡轄區路段上建成15套危化品外觀識別系統,實現了危化品車輛的可識別自動化,還對接氣象部門設置了6套高速公路專項氣象監測站。”東營高速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宋維超介紹,依托科技手段,天氣預警、交通擁堵、亂停亂放等難題得到了有效緩解。

東營市地煉行業發達,承載著日均11萬輛的運輸流量,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壓力很大。近年來,東營高速交警堅持信息引領,靶向管控,相繼推出了合像管理、控距抓拍、區域危化品運輸專用通道等一系列舉措。此外還建設了危化品運輸專用通道路域網、規模治理網、專業救援網,構建起了一整套“以網管路”模式。4年來,東營實現了危化品運輸車輛死亡事故、燃爆事故零發生。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6日 第 12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