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0年10月14日17:5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從快從實從細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10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研究進一步嚴格科學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舉措。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關愛,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懷,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我們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上來,切實維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嚴格科學精准有效做好青島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扛牢扛實政治責任,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按照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督導組和專家組指導下,從嚴從快從實從細做好流調、檢測、排查、隔離、治療等各項工作,堅決及時溯到源頭、加快檢測,截斷擴散之路。要嚴格執行制度規定,嚴格規范程序流程,嚴格落實各方責任。堅持省市一體指揮,密切配合,確保指揮部高效有序運轉。及時准確向社會公開信息,最大限度回應社會關切。要舉一反三抓好全省疫情防控,秋冬季節是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期,疫情防控工作面臨更大挑戰,各級各部門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嚴格按照常態化防控要求,對全省疫情防控中暴露出來的問題進行全面梳理,對防控漏洞進行再排查,對防控重點進行再加固,堅決杜絕各類隱患。繼續通過媒體等方式引導公眾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風、保持社交距離等,堅決守好“第一道防線”。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趙洪杰 魏然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