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緊急部署!對青島入濟返濟人員全面排查並進行核酸檢測

2020年10月12日08:5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0月12日電 (邢曼華)10月11日晚,濟南市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緊急部署,就聚焦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進行重點防控,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提出明確要求。

一是加強重點人群管理。對9月23日以來青島入濟返濟人員按要求進行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對即日起青島新入濟人員嚴格按照“2+1+7”(即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7天健康監測)防控要求進行管控。

二是做好重點人群摸排。強化社區網格化管理,引導相關人員主動向所在單位或社區報告,瞞報必究,知情舉報,確保不漏一人,堅決杜絕遲報、漏報、瞞報。

三是“糖酒會”觀展實行“限流”制度。10月13日至15日,第103屆糖酒商品交易會將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市民觀展實行“限流制度”,主會場最大客容量不超過1.5萬人。市民觀展原則上採用預約方式,鼓勵市民通過線上方式觀展。

四是強化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加強對醫院、學校、市場、冷鏈、“四站一場”、養老機構等重點公共場所的出入管理和健康監測,嚴格落實登記、測溫、通風、消毒、亮碼通行等防控措施,做到健康碼必驗、體溫必測、口罩必戴。

五是住院病人倡導實行“無陪護”制度。發熱病人必須就近到發熱門診就診,細化流行病學史問詢,詳細了解是否有青島旅居史,並據此嚴格採取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