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島此次疫情,東岳客為你梳理這些關鍵信息

2020年10月12日12:4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1、 6例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共發現6例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高度關聯。目前該院已停診,出現確診病例單元已封閉。此外,青島市第三人民醫院已作為備用醫院啟用,即日起門診急診全部停診。

關於青島這波疫情,今早9時,張文宏在個人微博文章中發聲:“中國由於早期抗疫比較成功,目前全國范圍內基本沒有本土傳播病例,即便出現青島這樣的局部疫情,也可以通過擴大檢測來獲得‘動態清零’,實現最具成本效益的抗疫效果。”

2、青島全員檢測,社區檢測有序進行

10月11日上午,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召開會議明確,要立即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全面徹底排查可能的感染者,務必做到從多從快,盡快實現城區人員檢測全覆蓋。從10月11日晚開始,青島市連夜開展檢測,截至目前全市社區檢測正在加快推進。

根據青島市的全員檢測方案,3天內對市南、市北、李滄、嶗山、城陽五區檢測全覆蓋,5天內對全市檢測全覆蓋,檢測結果將及時發布。

3、山東在青島成立前方指揮部,調集全省力量支持青島

山東已經在青島成立前方指揮部,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快速穩妥有序開展疫情處置工作。根據11日晚青島電視台《青島新聞》報道畫面顯示,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張連三、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申延軍、省衛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省疾控中心黨委書記馬立新等山東省領導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這次會議。

山東省要求調集全省流調和檢測方面的機動力量,趕赴青島提供支持,堅決打贏阻擊戰、攻堅戰。

4、堅持底線思維打響阻擊戰,青島要讓全國人民放心

青島遭遇這場阻擊戰,對全國來說,並不陌生。7月22日凌晨,大連發現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8月29日,大連最后1例無症狀感染者出院,總共用時39天。

昨天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的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繃緊繃牢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舉一反三、慎終如始,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