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多地發布緊急通告: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

2020年10月12日10:0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0月12日電(邢曼華)青島市出現最新疫情后,山東多地發布緊急通告,提醒群眾有交集人員主動報備,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

濟南緊急部署:對青島入濟返濟人員全面排查並進行核酸檢測

10月11日晚,濟南市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緊急部署,就聚焦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進行重點防控,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提出明確要求。

加強重點人群管理。對9月23日以來青島入濟返濟人員按要求進行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對即日起青島新入濟人員嚴格按照“2+1+7”(即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7天健康監測)防控要求進行管控。

菏澤牡丹區關於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緊急通告

一、密切關注青島市發布的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現居住我區,且與青島市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特別是9月27日以來到過青島市胸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與上述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接觸過近期從青島市入境人員以及青島市市北區的居民,請主動撥打我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或區疾控中心咨詢熱線,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可自行到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並按相關防控措施執行。

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准確記錄好自己的活動軌跡;從青島市返回后,要按照我區的相關政策執行。

咨詢電話:

區疫情防控指揮部:0530-6291188

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530-5168099

菏澤單縣關於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緊急通告

一、密切關注青島市發布的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凡現居住我縣且與青島市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特別是9月27日以來到過青島市胸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與上述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接觸過近期從青島市入境人員以及青島市市北區的居民、自青島返單的人員,請主動採取個人防護措施,避免不必要的對外接觸,撥打我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或縣疾控中心辦公室咨詢電話,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報備相關情況,可在採取必要防護措施情況下(佩戴口罩,獨自駕車或騎車),自行到縣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

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請提前規劃評估好自己前往青島市的行程,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准確記錄好自己的活動軌跡。從青島市返回后,要按照我縣的相關政策,主動向村(社區)報備,主動到縣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

咨詢電話:

單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0530-4662715

單縣疾控中心辦公室:0530-4662595

聊城陽谷縣疫情防控緊急提醒

一、關注青島市發布的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現居住我縣,9月26日以來去過青島,特別是與青島市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去過青島市胸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接觸過近期從青島市入境人員以及青島市市北區市民的人員,及時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居委會)報備相關情況,並到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做核酸檢測。

二、近期如非必要,請不要前往青島市。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從青島市返回后,要按照我縣的相關防控措施執行。

日照衛健委發布重要通知

10月12日凌晨,記者從日照市衛生健康委獲悉,請近期有青島旅居史、接到核酸採樣檢測通知的市民,及時聯系當地指揮部到檢測地點進行核酸與血清檢測。

日照市核酸採樣檢測點聯系方式

一、東港區

檢測地點:各鄉鎮衛生院

聯系電話:東港區指揮部 7079278

二、嵐山區

檢測地點:各鄉鎮衛生院

聯系電話:嵐山區指揮部 2618506

三、莒縣

檢測地點:天泰頤和大酒店(煙台路1號)

聯系電話:莒縣指揮部 6881909 孟濤 17763381505

四、五蓮縣

檢測地點:山海飲食服務有限公司(解放路188號)

聯系電話:五蓮縣指揮部 7989345 邸鵬 18766334519

五、開發區

檢測地點:凌海大酒店(臨沂路與秦皇島路交匯處)

聯系電話:開發區指揮部 2959908 胡善軍 15550089088

六、高新區

檢測地點:錦盛賓館(昭陽路與濱州路交匯處)

聯系電話:高新區指揮部2225836 范開峰 18063368991

七、山海天

檢測地點:潤悅休閑小院(青島路以西普車溝村)

聯系電話:山海天指揮部 8316270 王翔 15263362626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