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盡快實現城區人員全覆蓋

2020年10月11日23: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10月11日電 (劉穎婕)10月11日,青島市報告新增3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后,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調度指導推進疫情處置工作。

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求,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視、迅即處置,採取最嚴密、最周全、最高效的措施,從嚴從細從實從快做好流調、排查、檢測、封控、隔離、收治等相關工作。要調集全省流調和檢測方面的機動力量,即赴青島提供支持,堅決打贏打好阻擊戰、攻堅戰。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面落實好常態化防控措施,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按照山東省委部署,11日上午,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召開會議,聽取情況匯報,研判疫情形勢,對疫情處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明確,省委、省政府在青島設立前方指揮部,青島市要落實好主體責任,強化統籌協調,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強流調溯源和分析研判,盡快查清傳染源,搞清楚來龍去脈,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強對所涉醫院和居住小區的管控,抓好重點人群管理,堅決切斷傳染途徑。要立即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全面徹底排查可能的感染者,務必做到從多從快,盡快實現城區人員檢測全覆蓋。要及時發布疫情信息和防控舉措,回應社會關切。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繃緊繃牢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舉一反三、慎終如始,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要嚴明紀律要求,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為鞏固經濟社會持續向好發展勢頭、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環境。

前方指揮部正在按照山東省委、省政府要求,快速穩妥有序開展疫情處置工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