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通報“教師被舉報性騷擾”事件

2020年10月09日10: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南大學通報“教師被舉報性騷擾”事件

針對河南大學文學院教師侯某華“被舉報性騷擾女學生”一事,河南大學7日通過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通報稱,根據調查,對侯某華作出調離教師工作崗位、撤銷文學院博士后管理工作辦公室主任職務等處理。

據媒體公開報道顯示稱,本月初,當事女學生小山(化名)反映,其是河南大學2017級文學院的本科生,涉事教師是她的課程教師。8月31日,她受邀到涉事教師辦公室討論問題,在辦公室內該教師做出觸碰她的下體等騷擾動作。事發后,涉事教師向她解釋稱,自己當時的行為是“拍了拍你”,隨后便拉黑她的聯系方式。

據河南大學文學院此前發布的信息顯示,涉事教師系博士、教授、碩士生導師,主講中國近代文學史、中國近代小說研究、沈從文研究、近代狹邪小說研究等課程。該教師曾多次獲得河南大學教學質量大賽獎勵,2017年被評為河南大學文學院“最受學生歡迎的教師”。

10月2日,中共河南大學委員會教師工作部曾向河南大學文學院發布通知顯示,根據調查工作需要,決定停止侯某華與學生有關的教學活動。

10月7日,河南大學文學院通報稱,關於河南大學文學院學生對本院教師侯某華的舉報和網絡反映,學院及時開展調查,多次同當事人進行談話問詢。根據調查,文學院對侯某華作出如下處理:將其調離教師工作崗位﹔撤銷其文學院博士后管理工作辦公室主任職務﹔提請學校取消其碩士研究生指導教師資格﹔提請學校按程序撤銷其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通報稱,將繼續配合學校進一步做好調查工作,由學校根據調查結果依法依規進行后續處置。(劉鵬)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