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即墨:賀中秋迎國慶,多彩校園活動唱響愛國主旋律

2020年09月30日18:0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9月30日電 近日,在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大信街道,處處洋溢著節日的喜悅氛圍。為慶祝中秋、國慶“雙節”來臨,多所學校開展了系列活動,採用與國旗合影、唱愛國歌曲、講革命故事、抒愛國情懷等方式,從少年兒童做起,激發師生愛祖國、愛家鄉的濃厚情感。

慶祝祖國母親71歲生日(即墨區大信街道辦供圖

“祖國母親,我們愛您!”在青島市即墨區大信街道大金家小學的校園裡,孩子們在操場上,舉起鮮艷的國旗,排出“71”的字樣,為祖國母親的71歲生日慶祝。

學生們展示手工拼貼的國旗(即墨區大信街道辦供圖)

在司家疃、范戈庄等幼兒園,小朋友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動手裁剪,學習拼貼出國旗的圖案。

祖國,我愛你(即墨區大信街道辦供圖)

大信中心小學則組織了國慶征文比賽,通過一篇篇摯誠可愛的作文,通過國旗下的演講,將對祖國的熱愛抒發。

長在國旗下(即墨區大信街道辦供圖)

在大信、長直、普東等各中小學、幼兒園,廣泛組織師生開展“我愛你中國·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引導師生與國旗親密合影,用簡單、質朴的行動向祖國獻禮。

在各學校,還有一堂堂的中秋傳統文化體驗課熱烈展開,師生們一起做月餅、畫明月、談傳說,通過一個個故事,一首首詩詞,贊明月頌佳節,感悟中秋節日文化的深刻內涵,感受闔家團圓的美好氛圍。(孫林 徐曉文)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