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等群體報考高職可免文化考試

2020年09月30日11:23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農民工等群體報考高職可免文化考試

根據教育部等9部門今天發布的《職業教育提質培優行動計劃(2020—2023年)》(以下簡稱《計劃》),今后將鼓勵中職畢業生通過高職分類考試報考高職學校。退役軍人、下崗職工、農民工和高素質農民等群體報考高職學校,可免文化素質考試,隻參加學校組織的與報考專業相關的職業適應性測試或職業技能測試。

《計劃》明確,各級教育部門要完善高職分類考試內容和形式,推進“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評價方式,引導不同階段教育合理分流、協調發展,為學生接受高職教育提供多種入學方式。

根據《計劃》,職業技能測試分值不低於總分值的50%,考試形式以操作考試為主,須充分體現崗位技能、通用技術等內容。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照專業大類統一制定職業適應性測試標准、規定測試方式。支持有條件的省份建立中職學生學業水平測試制度。鼓勵高職學校與產教融合型企業聯合招生。(邱晨輝)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