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長孟凡利,調任包頭市委書記

2020年09月29日18:00  來源:東岳客
 
原標題:青島市長孟凡利,調任包頭市委書記

據內蒙古日報報道,今天上午,包頭市汽車產業企地融合推進會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焦開河,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孟凡利,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鄒文超出席活動。

后排右五為孟凡利

該報道顯示,青島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孟凡利,已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

孟凡利,1965年9月出生,臨沂人。此前一直在山東省內任職,此番是首次跨省履新。他先后在高校、財政廳、省屬企業、商務廳等多個崗位歷練。2013年7月轉任地方,擔任煙台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后陸續擔任煙台市長、書記,2017年3月任青島代理市長,至今已有3年多。

他是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十一屆山東省委委員。

在青期間,孟凡利先后和張江汀、王清憲兩任市委書記搭檔。

2015年5月26日,剛上任煙台市委書記半個月的孟凡利,帶著黨政考察團來到青島考察,並提出了“省外學蘇州、省內學青島”的煙台市發展戰略。

來到青島之后,孟凡利更是進一步提升青島在全國的地位。2019、2020年的全國兩會,孟凡利連續表態,向國家尋求政策支持。

2019年全國兩會,孟凡利曾建議,進一步明確青島的國家中心城市地位。同時提升青島交通樞紐的定位——

希望支持青島提升在全國交通體系中的定位,建議將青島膠東機場納入民航世界級機場群發展戰略,打造國際樞紐機場、太平洋西岸重要國際空港樞紐。

2020年全國兩會,孟凡利更是一連說了6個“懇請”——

第一,懇請支持青島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第二,懇請青島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第三,懇請將青島定位為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相應的青島的老的機場原來是區域樞紐機場,建議同步調整為國際樞紐機場﹔第四,懇請支持青島建設液化天然氣的接收站﹔第五,懇請支持在青島規劃建設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第六,懇請支持在青島建設上合組織成員國的技術轉移中心。

簡歷
 
 

孟凡利,男,漢族,1965年9月生,山東臨沂人,1986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6年7月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學位。歷任山東經濟學院財務會計系主任﹔山東省財政廳副廳長、黨組成員﹔山東省魯信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山東省商務廳廳長、黨組書記﹔煙台市委副書記、市長﹔煙台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委黨校校長﹔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

       來源:綜合內蒙古日報、青小島、青島政務網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