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企業上市工作推進會召開 孫述濤主持

2020年09月28日09:35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企業上市工作推進會召開 孫述濤主持

  9月27日上午,濟南市企業上市工作推進會召開。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濟南市企業上市工作情況,安排部署全市企業上市工作,濟南高新區管委會、歷城區政府、平陰縣政府、山大地緯軟件有限公司、山東數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作交流發言。

  孫述濤指出,加快推動更多企業上市,既是促進產業提檔升級、做大做強的關鍵舉措,也是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並高度重視上市公司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好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帶來的機遇。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把推動企業上市作為拓寬直接融資渠道、爭取市場資源、轉變增長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強謀劃研究,努力在推動優質企業上市、支持上市企業發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孫述濤強調,要加強政府引導支持力度,優化企業上市服務,發揮好政府的服務職能,及時有效破解企業上市遇到的問題。要充分把握當前上市工作的政策機遇和有利條件,創造條件、加強引導,充分激發企業的主觀能動性,變“要我上市”為“我要上市”。要提高上市企業質量,把握市場發展規律,順應市場監管趨勢,注重可持續發展、治理科學化、穩健經營、守法合規,真正把企業上市的過程,變成企業優化調整治理結構、管理機制、運行模式的過程。要進一步加快后備企業培育,做實、充實上市后備資源庫,為濟南高質量發展集聚更多資源、增添更強動力。

  山東証監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家琰以及山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尹清忠、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張茜 攝影:范良)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