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基層理論宣講活動啟動 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落地生根

2020年09月25日15:06  來源:大眾報業·海報新聞
 
原標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基層理論宣講活動啟動 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落地生根

9月23日上午,以“奮斗新時代 學習正當時”為主題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基層理論宣講活動在濰坊市正式啟動。首期宣講由山東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孫黎海授課,來自濰坊市各基層單位的近百名代表在現場進行了理論學習。省委講師團、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濰坊市委宣傳部等相關負責同志出席儀式。儀式由濰坊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玉祥主持。

本次宣講活動由省委講師團、省互聯網傳媒集團、“學習強國”山東學習平台共同主辦,通過組織對基層黨員、群眾的宣講,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推動廣大干部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凝聚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林忠禮在致辭中介紹,本次理論宣講活動,聚焦學懂弄通做實要求,精心組織、周密安排,通過邀請理論專家、宣講員等進基層、進社區、進企業,推動黨的科學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讓基層黨員群眾真正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孫黎海授課

簡短的啟動儀式后,孫黎海進行了主題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的宣講,分別從全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要求,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繼續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不斷開辟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新境界等角度帶領大家深入學習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第一講內容。該宣講既有理論高度、深度,又充分運用時事熱點案例具體分析,讓理論宣講更接地氣。

濰電講師團成員陳蕾作宣講展示

專家授課后,濰坊市濰電講師團成員陳蕾作了主題為《中國答卷背后的奧秘》的宣講展示,她結合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過程,以大量具體事例闡釋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天下一家的文化情懷等方面內容,生動解讀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激情飽滿的宣講讓參會人員深受感染。

據了解,啟動儀式后,活動將繼續組織理論專家、宣講員走進山東各地的社區、街道、企事業單位等進行宣講,推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李士環)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