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遠方"雲"上見|揚帆芝罘灣 品讀煙台的前世今生

2020年09月24日10:35  來源:中國山東網
 
原標題:詩與遠方"雲"上見|揚帆芝罘灣 品讀煙台的前世今生

芝罘區灣沿岸中西合璧、新老交融的特色建筑和濱海風光共同呈現煙台芝罘的前世今生,堪稱煙台“小外灘”。9月23日上午,“詩與遠方‘雲’上見”仙境煙台線上媒體採風行採訪團乘坐大帆船由旅游大世界揚帆起航,體驗“芝罘灣新干線”,感受煙台開埠歷史與文化精華的旅游新亮點。

據悉,2018年,新繹旅游尋仙系高端主題游艇“尋仙107”“尋仙108”正式投入煙台濱海區域海上游運營,實現了“芝罘灣新干線”產品的1.0版本升級。2019年,借助煙台中心城區新上城市燈光秀的機遇,“芝罘灣新干線”的2.0版本——“仙境海岸·夜炫芝罘灣”項目產品應運而生。其為配合煙台燈光秀升級的“夜炫芝罘灣”海上游項目,結合地域優勢,整合“船上看、船上吃、船上玩、船上拍、船上游”五大元素,為煙台濱海旅游推出升級產品,助力煙台濱海旅游“夜嗨”起來。

伴隨著悠揚的樂曲,大帆船緩緩駛離碼頭,採訪團開啟採風行之旅。與採訪團同乘一艘大帆船的是來自深圳的旅行團,在“草帽船長”張老師的帶領下,大家伴隨著音樂翩翩起舞,氣氛非常熱烈。據悉,張老師已經做了四年的“草帽船長”了,因為喜歡大海而選擇了這份工作,客流量大的時候每天需要帶近20艘船出海,在芝罘灣工作的四年裡,張老師感受到了這裡日新月異的變化,“從陸地來看,海邊的建筑物越來越高、風景越來越美,從海面上來看,這裡的水域越來越干淨、清澈,晚上點亮的燈光秀更是讓芝罘灣增添了一份時尚魅力。”

來自深圳的游客也對此次旅行贊不絕口,記者隨機採訪了其中一位游客,該游客認為煙台是一座非常可愛的海濱城市,非常美麗。他表示,煙台和深圳的海非常不同,雖然深圳也是海濱城市,但是海水沒有煙台的清澈,煙台的空氣很清新,沿線一線都是高樓大廈,“我們第一次到煙台來,煙台是一座很舒服的海濱城市,這次打算在煙台游玩一個星期,回去之后還想第二次來,因為煙台實在是太漂亮了。”

在這次線上採訪活動中,記者還碰到了一位特殊的游客,此次他是帶著滿滿的感恩而來。據這位游客介紹,他的老家是湖北武漢,疫情期間,山東的醫療隊伍攻堅克難支援湖北,這一次就是帶著湖北人民的感恩而來,面對鏡頭,他也說出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湖北人民非常感謝山東的支援,謝謝山東人民支援湖北抗擊疫情。”

站立在船頭遠眺芝罘島,微微起伏的青山和山腳清澈的海水交相輝映,蜿蜒曲折的海岸線一望無際。回望芝罘市區,鱗次櫛比的建筑群,構成了濃郁的、極富地方特色的濱海景觀。煙台山、領事館、老燈塔、張裕酒文化博物館、北極星鐘表、廣仁街、東炮台……一座座老建筑重現著煙台的戰爭歷史、開埠以來外商在煙台的足跡以及近代民族工業繁榮景象,訴說著芝罘灣的歷史文脈;中集來福士、世茂海灣、海濱廣場、第一海水浴場則以現代化的建筑與景觀印証了芝罘灣的滄桑變化,描繪出工業、商業、旅游業蓬勃發展的城市與文化活力。

“揚帆芝罘灣,海上看煙台”大帆船航程往返40分鐘以上,大帆船作為雙體帆船,相交單體帆船優勢明顯,雙體船傾側隻有5-10度,而龍骨壓載的單體船平均傾側為30-45度,乘坐雙體帆船舒適度大大提升。大帆船較寬的甲板是其另一個突出優勢,游客可參與駕駛帆船的邀請項目、升帆降帆、舞動帆船舞蹈Party等,使得游覽觀光與海上休閑兩者兼得,豐富了海上游覽內容。

芝罘灣新干線包含高中低三條產品線,“海岸巡航”是面向大眾的觀光型產品,“海上研學”是面向親子市場的中端產品,“游艇party”是面向高端市場的體驗型產品。“海岸巡航”與“海上研學”則選用專為芝罘灣新干線量身打造的旅游帆船,為游客提供更寬闊的觀光視野,並在游覽中了解煙台歷史,學習航海知識。(楊廣科 盧偉霞 王浩然 郝強)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