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點贊聊城高新區線上助農:直播練隊伍 電商促脫貧

2020年09月24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9月23日電 (記者肖家鑫)“我們現在就是想通過直播平台把農戶的桃和韭菜盡快賣出去,賣上好價錢。”山東聊城高新區許營鎮賈庄村黨支部書記周桂英正在田間地頭忙著錄制短視頻。這幾年,為了提高當地農產品的附加值,打開市場銷路,賈庄村的黨員干部紛紛拿起手機,勇敢面對鏡頭,幫助村民在網上推廣銷售農產品,受到村民們的歡迎。

“我們以直播為契機,帶動村干部改變固有觀念、學習新知識,讓農村發展的路子更寬了。”據聊城高新區黨工委委員、政工部主任張立民介紹,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聊城高新區不斷拓展線上助農渠道,以黨支部領辦合作社的方式,優選示范村開展“雲上高新——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系列直播活動,目前已舉辦了8期。為保証直播助農活動的可持續性,聊城高新區啟動了“萬名三農主播扶持計劃”“萬名大學生為家鄉代言”項目,全方位系統培養農村直播人才。

“高新區以黨建引領直播助農,突破了單一賣貨模式,全面推動了本地農業的產、供、銷體系建設,暢通了相關的物流和金融服務,同時鍛煉了農村基層干部隊伍,提升了村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給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動力和活力。”許營鎮汪庄村第一書記武長政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4日 第 11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