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單日自由出入,山東多所高校解封!不少學子@自家學校求接力

2020年09月23日09:15  來源:大眾報業·齊魯晚報
 
原標題:同城單日自由出入,山東多所高校解封!不少學子@自家學校求接力

9月22日下午4點多,齊魯工業大學幾名學生一路說笑著走出校門。通訊員魏帥攝

“學校解封了!”9月20日,有網友在微博透露“山大學子同城單日內外出,不需輔導員審核”,一時間引發廣泛關注。很快,山東財經大學因為“允許家長送新生入校”被贊“人性化”﹔煙台大學因“秋季一開學就沒有封校,學生可憑校園卡進出”,成為網友口中“別人家的大學”。

9月22日,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了解到,除了上述三所高校外,齊魯工業大學、山東師范大學、山東管理學院也陸續“解封”了。

“之前一直待在學校,也沒機會和同學們吃頓好的,饞死我了!出去先約飯!”9月22日下午4點多,在齊魯工大校門口,大二學生小安興奮地說。

具體來看,為方便學生進出校門,9月22日,齊魯工業大學在《關於簡化學生進出校門管理程序的通知》裡,給出了不需履行審批程序的具體情形,即:學生當日出校但不離開校區駐地城市,在“易班”平台提交申請后,不需要輔導員和學院審核批准,系統自動抄送輔導員報備。

就在齊魯工大發文的同一天,山東師范大學也對學生出入校門的管理作出調整。根據通知,學生確需外出,在濟南市區活動且不超過一天的,實行備案制,不需請假。

“我們學校也解封了,可自由進出校門。”山東管理學院的小澈告訴記者,自己有了“重獲自由”的感覺,心裡特別激動。“近一個月沒出校門了,接下來還計劃去看電影逛超市,買點喜歡的東西。”

得知該消息后,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第一時間向山東管理學院相關負責人進行確認,得到証實。

連日來,“山東高校陸續解封”話題熱度不減,已有近200萬關注度。看到兄弟院校“陸續解封”,有山東學子紛紛在網上@自己學校,“咱能不能考慮接個力啊!”(鞏悅悅)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