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公交卡暢行山東省會經濟圈7市 5G概念公交車亮相

2020年09月22日09:3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一張公交卡暢行山東省會經濟圈7市 5G概念公交車亮相

9月21日,5G概念公交車亮相濟南泉城廣場。(□記者王健報道)

“刷臉就能坐公交,真方便!”9月21日上午,山東省暨濟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傳周啟動儀式在濟南舉行,5G概念公交車亮相,不少市民上車參觀體驗。與此同時,可以在濟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濱州和東營同時使用的省會經濟圈互聯互通公交卡也於今天正式發行。

記者了解到,省會經濟圈互聯互通公交卡採用統一卡面主題,標識發行城市,充分體現省會經濟圈地理概念。市民可在本市辦理、跨市使用互聯互通卡,具體使用方法和收費標准,按發卡地政策執行。互聯互通卡的發行,實現了區域公共交通的資源共享。

5G概念公交車是聚集5G通信技術、邊緣計算、車載以太網通信技術以及AI人工智能等最新技術的終端聯動概念車,打通了GPS、視頻等信息傳輸高速鏈接通道,實現了與公交數據大腦的直連互通。5G概念公交車運用了人臉識別無感支付系統,乘客通過“刷臉”快速完成登乘,車輛內置5G-Wifi模塊,將5G信號轉為車廂Wifi,乘客可通過出行APP入口直接連接高速網絡。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