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城市道路分級管理 三級可設便民點

2020年09月16日09:07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山東城市道路分級管理 三級可設便民點

近日,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發布多個《山東省城市精細化管理標准》。據介紹,山東省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將推出八大標准。而已公布的四大標准中,市容市貌管理標准提出逐步打開封閉小區,同時,城市道路分為三個等級管理。一級嚴禁佔用,三級可設便民服務點。

《山東省城市精細化管理標准·市容市貌管理》標准將城市道路分為三個等級:一級道路: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步行街、商業繁華街道、旅游路線。二級道路:支路及支路中的商業街道、區間聯絡線、重點企業所在區域外圍道路。三級道路:一級、二級之外的城市道路。

其中,一級道路嚴禁未經審批擅自佔用城市道路﹔二級道路經批准可設置品位較高、統一規范的便民服務點﹔三級道路經批准可設置統一、規范的便民服務點。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