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教師節看望慰問教師 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

2020年09月11日10:14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教師節看望慰問教師 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

9月10日是第36個教師節,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上午來到濟南藝術學校、泉秀學校、濟南外國語學校,參加全市教師隊伍建設“鍛鑄師魂、涵養師德、提升師能、激勵惠師”四大行動啟動儀式暨最美教師先進事跡報告會,走訪慰問一線教師,向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孫述濤首先來到濟南藝術學校,參加全市教師隊伍建設“鍛鑄師魂、涵養師德、提升師能、激勵惠師”四大行動啟動儀式暨最美教師先進事跡報告會。為了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從今年5月開始,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濟南日報報業集團、濟南廣播電視台聯合開展評選活動,共評選出10名“2020年度濟南最美教師”和30名濟南市教書育人楷模。在活動現場,孫述濤觀看了濟南師德師風建設公益片《我是人民教師》,並為“齊魯名師名校長領航工作室”授牌。齊魯名師名校長領航工作室項目建設工作由省教育廳組織實施,我市共有9位名師名校長入選。隨后,孫述濤來到學校綜合樓一樓名人廊,了解學校辦學歷史,在雜技訓練廳慰問教師代表,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做好傳統文化的傳承弘揚工作。

孫述濤還來到市中區泉秀學校,聽取學校辦學特色情況介紹,察看班級文化建設,向學校教師致以節日問候,觀看學生“有故事的美術課”畫展。在濟南外國語學校,孫述濤察看了學校辦學特色、教育教學設施、學生創意紀念品商店、語音功能室、美術教室,與外籍教師親切交流,勉勵他們繼續做好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傳播工作。

走訪過程中,孫述濤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要切實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多關心教師的工作和生活,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為他們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記初心使命,自覺加強師德修養,堅持以德立己、以身立教,堅守職業操守,提升教學質量,為全市教育事業加快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副市長王桂英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活動。(王彬 攝影 范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