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市監局:秋季中小學幼兒園食堂不得制售生食涼菜

2020年09月11日09:2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市監局:秋季中小學幼兒園食堂不得制售生食涼菜

日前,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秋季開學飲食安全提示信息,要求對直接接觸冷凍冷藏肉類、水產品及包裝物的食堂工作人員每14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學校應當將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內容,掌握食堂從業人員的健康狀況和出行軌跡,落實晨檢制度並做好記錄,嚴禁患有發熱等病症人員進入餐飲服務場所接觸及加工食品﹔全面檢查所有食品原料,重點是已開封使用的食品原料,及時清理變質或者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對食堂加工場所、就餐場所、設施設備、餐用具、飲水機和二次供水的蓄水池等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同時,要定期開展食品安全管理員和從業人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識培訓,加強對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和日常管理﹔直接接觸冷凍冷藏肉類、水產品及包裝物的食堂工作人員,應每14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嚴格執行進貨查驗和索証索票制度,禁止採購使用未按規定檢驗檢疫或檢驗檢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其制品﹔審慎採購進口冷鏈食品,採購須提前向學校駐地市場監管部門報備。中小學、幼兒園食堂不得制售生食、冷葷、涼菜、涼面、裱花糕點,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鮮黃花菜、野生蘑菇、發芽土豆等高風險食品。(楊潤勤 顧朔月)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