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出爐:濟南位居全國第17,全省第一

2020年09月09日08:57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2020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出爐:濟南位居全國第17,全省第一

  近日,“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按照GDP總量確定入圍名單,倡導城市不斷做大,考量人均量,倡導城市不斷做強,加入軟經濟指標則是倡導城市不斷做優。“做大做強做優”體現了“五個文明建設”和“五大發展理念”的導向和激勵,可以更全面、科學地衡量城市在經濟、社會、科教、文化和生態等方面的綜合發展水平。濟南入圍2020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前17!

  備注:“2020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由華頓經濟研究院設計、編制。

  本排行榜以地級及以上城市為統計對象,以其中GDP總量排名前110位的城市作為入圍城市,根據其硬經濟指標(權重0.618)和軟經濟指標(權重0.382)分值計算其綜合得分,以此排序推出“2020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硬經濟指標由GDP、儲蓄和財政收入三項組成,軟經濟指標由環境、科教、文化和衛生四項組成。各單項指標由其總量和人均量綜合而成。

  原始數據來源於《中國城市統計年鑒》及相關省市統計年鑒和統計公報。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