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孫立成主持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2020年09月09日08:52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孫立成主持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9月8日下午,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傳達學習山東省委省政府關於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抓好貫徹落實。要圍繞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在更高更深層次上深刻領會改革開放的重大意義;聚焦重點問題,堅決推進開發區體制機制改革、國資國企改革等重點領域改革;把構建新發展格局同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建設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濟南片區銜接起來,率先在形成新發展格局上做出探索和實踐。要深刻理解斗爭精神,錘煉斗爭意志,明確斗爭任務,增強斗爭本領,更加奮發有為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要努力提升濟南國際服務貿易水平,積極推進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工作,探索形成服務貿易創新發展體制機制。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美麗宜居鄉村建設的重要性,切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高標准,強化措施,轉變作風,真正把各項工作抓實抓好。要充分尊重群眾意願,聚焦弱項短板,千方百計解決好存在的問題,做到當下條件有改善、長期生活有保障、依法合理可持續,切實維護好群眾利益。要科學分類,優化村庄規劃,健全“三農”工作機制,全面提升美麗宜居鄉村建設質量和水平,用心用力用情為民辦事、為民造福。(王彬 攝影 范良)

(責編:宋翠、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