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2022,山東省第25屆運動會籌備工作平穩展開

2020年09月09日15:2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9月9日電(逄鑫珊) 9日上午,記者從山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山東省第25屆運動會將於2022年8月在日照開幕。本屆省運會是山東省體育歷史上規模最大、項目最多、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屆,目前省運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平穩展開。

秉承“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的理念,山東省日照市將主城區作為主會場、全市四區兩縣全面參與﹔堅持全民健身與省運同行,加強公共體育設施建設。全面建成市、縣、鄉、村四級群眾身邊的全民健身設施網絡,打造“一街(鄉)一品牌”等群眾參與度高的全民健身品牌﹔把山東省省運會辦成全民的運動會,希望能讓城鄉都“動起來、樂起來、活起來”。

山東省第25屆運動會開幕倒計時兩周年新聞發布會暨會徽、吉祥物發布儀式現場

根據山東省省運會項目設置,本屆賽事共布點比賽場館、場地22個,其中利用現有場館8個,新建續建場館14個。截至目前,新建續建場館中,網球中心、香河體育公園已建成啟用﹔國際足球中心訓練基地、實驗高中藝體館已完成主體施工﹔奎山體育中心等3個場館進入主體施工階段;莒縣體育館、五蓮體育公園、國際足球中心主場館、東港體育中心等7個場館正在加快施工。

據了解,本屆省運會將是山東省體育歷史上規模最大、項目最多、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屆,共設田徑、足球、籃球、短道速滑、帆船帆板等31個正式比賽項目和馬術、高爾夫、棒壘球三個表演項目,比賽小項達到987個,將產生1421枚金牌。其中滑板、攀岩、激流回旋、沖浪項目是首次出現在山東省省運會上,屆時將有近萬名青少年運動員參加比賽。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