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齊魯最美教師”頒獎典禮舉行

2020年09月08日11:0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9月8日電(劉祺 實習生 許瑾)日前,2020年度齊魯最美教師頒獎典禮在山東教育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出席頒獎典禮並為“2020年度齊魯最美教師”頒獎。

本屆頒獎典禮以“最美的你”為主線,通過人物短片、現場互動、歌曲舞蹈、5G連線等方式講述“齊魯最美教師”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現廣大教師立足教育教學崗位,激勵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報國初心、擔筑夢育人使命。

關愛留守兒童,濰坊市高密經濟開發區馮家庄小學教師單美華將自家住房改造成書屋,供孩子們免費學習。公益書屋不僅成為孩子們學習文化的樂園,更成為弘揚民族文化,推進鄉村振興的實踐陣地。

庚子年初,武漢疫情告急,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郭俊杰老師毅然請戰,奔赴抗“疫”一線。在援鄂的52天裡,郭俊杰所在的醫療隊成功治愈97名危重患者。脫下防護服,走出污染區,即便滿身疲憊,他仍堅持遠程教學,把戰場變成課堂。

婉拒優渥城市條件,臨沂市第九中學小學部教師陳粟選擇返鄉支教,呵護家鄉的未來。孩子生病期間,她把“課堂”搬進醫院,成為家喻戶曉的“直播媽媽”。她用堅韌踐行著奉獻鄉村教育的初心,為鄉村孩子插上夢想翅膀。

跨越2000多公裡,山東省煙台農業學校教師馮鋼銘四赴巫山,為當地教育播洒希望的種子,為脫貧攻堅貢獻山東力量。他將發展平台和大愛留在巫山,贏得當地政府和人們群眾的信任和愛戴。

用科技創新教育服務更多學生,濟南市歷城第二中學教師高月鋒開創性地提出普惠創客式教育模式,形成享譽全國的科技創新教育特色。他輔導的學生屢次在各級各類科技競賽中獲獎,獎牌、証書擺滿了學校科技館60多平米的榮譽牆和長廊。

齊魯最美教師魏道凱,孔令讓,李麗,張新峰,王鵬,他們有的堅守邊疆,投身西藏建設﹔有的攻堅克難,破解世界性科技難題﹔有的送教下鄉,將思政之花帶入中學課堂﹔有的潛心職教,用汗水澆灌學生成才﹔有的心系鄉村孩子成長,用近萬次家訪為學生插上夢想翅膀……

據了解,2020年度齊魯最美教師評選活動以“樹師德師風,育時代新人”為主題,深入發掘山東教師隊伍中的優秀代表,運用電視、新媒體等多種方式立體化傳播,講好山東教師好故事,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推動教師成為先進思想文化的傳播者、黨執政的堅定支持者、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做出應有的貢獻。

本次評選活動由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山東省教育廳聯合主辦,山東教育電視台、山東省教育科學研究院、山東教育社、中國教育工會山東省委員會承辦。評選經各市、各高校推薦,採取專家評審與社會評價相結合的方式,最終評選出10名“2020年度齊魯最美教師”和30 名“山東省教書育人楷模”。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