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一面旗 共唱一首歌 孫立成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分別參加中小學開學典禮

2020年09月02日09:06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同升一面旗 共唱一首歌 孫立成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分別參加中小學開學典禮

  9月1日是濟南市中小學秋季開學第一天,全市3200余所中小學、幼兒園的144萬余名學生以飽滿狀態開啟新學期生活。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等市領導,分別來到濟南市部分中小學校,督導檢查學校疫情防控工作,與廣大師生一起參加開學典禮,同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勉勵中小學生樹立遠大理想,刻苦學習,茁壯成長,努力成為建設祖國、服務家鄉的棟梁之材。

  孫立成來到濟南第十四中學參加開學典禮,督導檢查學校疫情防控工作。該校是全市第一所公辦九年一貫制學校,也是市中區首批基礎教育綜合改革試點校。在經過體溫檢測流程后,孫立成進入學校現場察看學生排隊測溫入校、每日健康單收集等情況,詳細詢問學校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叮囑學校細化每個防控流程,實化每項防疫措施,扎扎實實做好開學后的防控、教學和管理工作。

  9月1日,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來到濟南市第十四中學參加開學典禮,督導檢查學校疫情防控工作。 (張憲政 攝)

  隨后,孫立成與2500多名師生一起參加學校“喚醒自己、發現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秋季開學典禮。《義勇軍進行曲》在學校操場上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全體人員高唱國歌。升旗儀式結束后,學校師生舉行了新教師入職宣誓、新學期寄語等活動。孫立成還察看了學校辦學情況,詳細了解學校變革教學組織形式,實行學生選課走班制、教師推行導師制的改革情況,叮囑學校始終牢牢把握提升辦學質量這個關鍵,全面提升學生的素質能力,為推動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殷魯謙來到濟南市槐蔭區南辛學校,與學校師生一起參加開學典禮。升旗儀式后,殷魯謙詳細聽取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了解槐蔭區基礎教育發展情況,並就學校師資建設、教學特色、后勤保障等問題與學校負責人互動交流。殷魯謙指出,要從戰略上重視教育工作,切實樹立教育先行理念,不斷提升教育質量。要進一步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全面做好開學復課准備,堅決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線。要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問題,嚴格責任,落實措施,確保萬無一失。要不斷增強食品安全意識,嚴格監管,為師生提供優質安全的飲食服務。要切實抓好學校各項工作,不斷開拓進取,銳意創新,以教育高質量發展支撐城市高質量發展。

  雷杰來到山東省濟南第五中學,與學校師生一起參加以“為夢想奔跑,做最美五中人”為主題的開學典禮。該校初建於1893年,始稱濟美學館,是濟南市現有歷史最悠久的中學。雷杰察看了學校校史館,聽取了學校發展歷史和建設規劃,對學校立足特色、發展教育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向持續提高辦學水平、辛勤育人的廣大教師表示衷心感謝。雷杰指出,濟南五中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歷史資源豐富,學校要繼續發揮百年老校優勢,強化政治引領,提高教師隊伍政治素養和業務素質,提升學校辦學品位,為培養高素質學生打下基礎。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繼續強化理想信念教育,促進青少年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形成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邊祥慧來到歷下區龍德學校,參加以“爭做文明學生 創建文明校園”為主題的開學典禮。隨后,邊祥慧察看了學校基礎設施建設和教育教學工作開展情況,對學校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邊祥慧指出,教育品質深刻影響著一座城市的發展基礎和潛力。要樹立教育先行理念,全面提高教育質量,不斷增強城市發展軟實力,服務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濟南市領導楊峰、雷天太、李剛、程德智、秦傳濱、蔣曉光、王擁華、鄭德雁、李鵬、李勝利、吳德生、王京文、孫斌、尹清忠分別到有關學校參加活動。(王端鵬 王彬 王希濤 郭歌 郝磊 林江麗 攝影 張憲政)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