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開學!青島市這家政校企合筑的國字號名校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09月01日16:01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千年大計。

8月31日,備受關注的國科大(青島)附屬學校舉行開學典禮。國科大(青島)附屬學校高中部、復讀部及來自國科大(青島)附屬實驗學校小學部和初中部全體學生,與國科大教師共同啟幕這一重要時刻。

當天上午,記者來到新校進行了實地探訪。初入校門,“中國科學院大學(青島)附屬學校”映入眼帘,濃郁的學府底蘊跟隨著邁進的腳步迎面扑面,不覺讓人肅然生敬。

教育的本質是人的培育,一個德高望重的教師、一種好的教育環境都將讓下一代一生受益。

國科大(青島)附屬學校作為“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的中國科學院大學,在青島打造的唯一學校,由“高考戰神”王金戰擔任校長,以“省內一流、全國領先、創世界名校”為辦學目標,以“教育不是灌滿,而是點燃”為教學理念,面向全國各地招募一線特級名師,其中不乏來自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央美院、中央音樂學院等名師和專家,更有10名院士及90名正副教授強勢加盟。此外,學校除了王金戰校長的教學理念外,還融合了學校名譽校長——衡水中學張文茂校長的教學理念,因地制宜打造青島乃至山東罕有的教學水准。

此外,在硬件上,國科大(青島)附屬學校總建面約11萬㎡,規劃建設有5萬方青少年素質拓展基地、3000平游泳池、1:1標准足球場等高規格設施等,豐富多彩的軟硬件設施充分滿足學生的多元化發展需求。在全青島而言都屬於最好的教學條件,在這裡可以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想象一下,在馴虎山下,醉美校園裡,琅琅的讀書聲協奏出這個城市最美的音符……

教育一直以來作為國家重要的民心工程關系千家萬戶。作為由青島市城陽區政府、中國科學院大學、世界500強綠地集團,政校企三方合筑的高起點高戰略學校,國科大(青島)附屬學校承載著青島和青島人民對高端教育的希望和夢想,是當地政府為青島高端教育崛起和提升城市教育水平的重要舉措。而綠地集團踐行國企責任,應政府所需自承建學校以來,不斷用“綠地速度”賦能青島“文化厚度”,這一年以來夜以繼日,以最高規格和最快速度,不負國企使命,做政府所想,快速建成並投入使用。一座集政府戰略目光、國科大名校教育、世界集團實力的名校,赫然打開青島教育新格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我們期待著在國科大(青島)附屬學校,每位學子都將學業有成,在成才的路上不斷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跡和國家的未來!

(來源:新時報)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