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8月28日07:1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8月27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和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運用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方法論,著眼長遠、把握大勢,科學系統地回答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對我們深化發展規律認識,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凝聚奮斗力量,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開拓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新境界。我們要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武裝頭腦、指導經濟工作。要深讀細研《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卷,著力提升領導干部理論素養,以理論上的清醒確保政治上的堅定、行動上的堅決。要強化實踐,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精神力量武裝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轉化為人民至上的行動自覺和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要正確面對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更加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